English

视力残疾者半数为白内障致盲

2000-06-07 来源:光明日报 通讯员程莉、莫江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6日电(通讯员程莉、莫江兰)今天是第五届全国爱眼日,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:动员起来,让白内障盲人重见光明。

据悉,目前我国视力残疾者已超过1000万,其中约500万为白内障致盲。我国50—60岁人群老年性白内障发病率为70%,70岁以上者达80%。专家认为,手术治疗是目前白内障患者恢复视力的最佳途径。

今天一早,不少群众就来到以眼科著称的北京同仁医院,参加由北京市防盲办公室、北京市眼科研究所和同仁医院联合举办的爱眼日咨询活动。有40位特困白内障患者在同仁医院接受了免费手术治疗。

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,今天也开展了爱眼日义诊咨询活动,向医院所在方庄小区的居民普及白内障、青光眼等眼病防治知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